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Tuesday, August 21, 2007, 1.15am

其实我很喜欢朋友之间互相坦白。就好像当他们发现了自己有很严重的缺点时,就会一群人拉着你,坐下来跟你研究,讨论,然后尽量的帮你想办法让自己去克服。有酱的朋友是很幸福的。
我才来了短短的一个月半,朋友就可以列出我很多的弱点,唉。。不过他们告诉我的都是事实,我都有察觉自己有这样的问题存在。。我真的很容易被别人看透。。太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就是EQ很低!这我承认,每当有很多功课,很多烦恼时,我就会变得很静很静,不多话,整天就是锁着眉头,尤其是星期四,一整天就是要赶着写报告,上八小时的课。但是,一切都搞定的话,我又会变正常。。。。

今天分了第一张在大学考的考卷,成绩比预料中的好很多,但就觉得自己不deserve这样高的分数(算蛮ok啦,虽然不是很高)。不过心里还是很兴奋.这次的分数,让我有了少许的推动力。加油 。

现在天天就期待假期的到来,我们有了个感觉上很好玩的假期计划。虽然常去槟城,但这次跟一群同学去的感觉应该会很不一样。管它什么考试的,统统撇在一旁,过后再来烦恼吧!!


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11.56pm

今天在拿到了另两科的分数。成绩中中咯,其实还蛮失望的,因我认为物理应该拿更高的分。数学就我也预测到应该不是很好。原本的情绪是没有那么糟糕的,就是一直听我的室友在旁边念念念,搞到我有了很大很大的压力。不是那么没趣吧,难道仅有的三年大学生活就要天天为书本,为考试而活吗?!终于在我很崩溃的时候,家人打了电话来,就乘机埋怨给他听。我好累。
真的觉得很累,成绩是考给自己的,不是为了要拿来和别人比较。只要觉得自己尽了力,成绩与自己的付出的相符,那又何必因为别人的分数高过你而炯炯于怀。甚至不爽他人。我还以为这情况只有在中学生涯才会出现。我其实不欣赏那些把成绩看得很重的人。拜托,除了学业,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只要时间表安排得好。是我们决定自己的人生是沉浸在压力中,忧郁,或是相反的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enjoy生活。
想起以前常说的话,很羡慕别人有试考,现在,真的是让我考到要吐血了。我学校号称是考试最多的大学,学费也比别人贵,甚至有的人说:所有不可能发生的事都会发生在upm!!真的有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都发生在这里。。





25th August 2007, Saturday , 1.08am

今天是我来到upm酱久最最最relax的一天,真正的完全没有学业 的负担。物理课从来没有认真地听过,所以去讲堂就像去玩玩,过后kl朋友就带我们到唐人街去找吃。终于吃到美味的华人食物,过回正常的生活,那种感觉真的是太美妙了。一个午餐,吃了三种食物,啊~太满足了!一个字“棒”!!

顶着个肚腩,在那一带逛,其实本来的目的地是mid valley的,但是看到那边有促销,还是心痒痒的逗留了两小时,过后再去mid valley。其实我没什么收获,装饰的东西,我很少会花钱去买。不过吃呢我绝对不会省。赶着像疯人酱跑回宿舍,然后再跟朋友去ss的一个餐厅吃有史以来吃过最便宜又大块的fish and chips。。不过出尽了洋相,等下掉一块鱼肉,等下又掉一条薯条,然后又掉一棵生菜。我的淑女形象,全毁了。。哈哈。。吃完时,学校巴士其实已经停止服务,所以走去senior家坐坐看看我们未来住的地方,然后senior再载我们回。我的臭同学,常常要弄我脸红,惨了啦,我真的完蛋了。啥形象、仪态都在今晚丢失了。就算不是事实的事情,我还是会脸红。最惨的是这次脸红的时候是在拍着照片的时候,而照片还是落在不熟的人的手上。。

要是我在这里的生活天天都像今天这样过的无忧无虑,我肯定会开朗很多。Free of stress!!


August 27, 2007, Monday, 12.24am

我的心还是停留在星期五,飞在外头,还是无法把它抓回来。两天的时间,作的东西不多,实在是太对不起自己了。明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Presentation..好紧张。。。化学,真的很有压力。。我是当“开头”的那个,真的希望会很镇定,很顺利的挨过。不要再当永远都是那么弱小的自己。我想要展现就那么一点点的成就,上天,你会帮我吗?

我很怕朋友之间的情谊会变。看见我们一群之间有一些人之间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出现了问题,都会很替他们担心。尽量的去当和事佬,希望小事不会影响大家的感情。从朋友劝告另个朋友的时候,我才发现以前一直维持着的一个友谊关系,在他们的眼中,那算是一个不正常的关系。但我还是觉得女与女之间没有问题。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变,对我来说,那是一个很难接受的事实。有人问,希望在大学里找到很close的朋友吗?no,我没想过。不过就是很感激在这里有个朋友在我很烦的时候会特地的来安慰一下。

也许我惯了被人照顾,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会怎样去多关心其他人。我很享受那种被照顾的感觉,凡事都有人护着,不过人最终还是得靠自己的。

No comments: